Grauze.

真实five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2.20年逃亡,20年守候①)

⚠️预警:原创拓展剧情,不要喷我,谢谢

新人写文,谢关注/谢评论


通缉令的金额通常是以被通缉者的实力和对政府的潜在危害程度确定的。作为奥哈拉屠魔令的幸存者,能够解读历史文本的妮可·罗宾八岁时赏金就高达七千九百万贝利,甚至高于许多地方小有名气的海贼赏金,人们都叫她“恶魔之子”、“活着的罪恶”。

七千九百万贝利,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孩,对谁来说不是一个巨大的诱惑?

海军的追捕,市民的欺骗,赏金猎人的搜寻,对这个八岁的少女来说防不胜防。她不敢相信别人,不敢闭上眼睡觉,不敢承认自己的姓名。孤独和不安成为罗宾生活的主色调,饥饿和寒冷还时常围绕在她身边。

但每当罗宾觉得寒冷的时候都会想到那个高大男人,她记得那天他带着一个圆框墨镜,穿着黑色的海军风衣,带着的也是蓝色的海军帽子,因为果实能力的缘故,靠近他时就会感受到一丝冷意。

“但他的心是温暖的吧...”他不坏,但罗宾对他还是怀有恐惧。


一个孩子怎么在三面夹击下存活下来呢?

罗宾二十年的逃亡生涯虽然孤独,但总会有一个男人在她的背后,暗中保护她。


奥哈拉屠魔令结束不到一周   海军总部

“赏金790万贝利!就这么点的小孩,这下她一定插翅难逃!”

斯潘达因的话提醒了一旁地青稚,那个小女孩该怎么活下去呢?

“库赞,你觉得呢?”战国将妮可·罗宾的通缉令放在羊的嘴边,看向青稚,不过这位中将仿佛还没有回过神来。

“真是麻烦...”

库赞本来低头喃喃对自己说,不过因为战国话音落下,办公室十分安静,办公室的海军都听到了库赞的牢骚。

“嗯?”战国盯着青稚,这小子明显走神了“库赞,你小子在想什么?”

突然一句,青稚终于回过神来,条件反射地从沙发上弹起,刚才懒洋洋地坐姿也变成笔挺的站姿“没,没事。”

“那个...我想起来我自行车没锁,能否先走一步?”趁战国还没说话,库赞随即添上一句。

“走吧,走吧,你这小子心思也不在这里。”

战国冲他摆了摆手,话音刚落,库赞便不见人影。“这小子!”

“还是得时长盯着点才行啊...”

边走,就看见迎面走来的萨卡斯基,库赞把墨镜从头顶上扶下来,墨镜架在鼻梁上,两人明明师出同门,却像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


后来,海军总部经常见不到青稚的影子,中将的行动相对自由,他好像在忙什么,但又没人知道他在忙什么。

自行车成了他的交通工具,眼罩成了必备品,办公室牌匾上“燃烧的正义”也改成了“懒散的正义”。


再后来,罗宾时常能看到那个男人的身影。

他有时出现在拥挤的街道,太过高大,没法把自己隐藏起来,还常常引人注目;有时骑着自行车在河边吹风,这么小个自行车他骑着,显得格外憋屈;有时也坐在酒吧里,“啊啦啦啦,这位性感的小姐一个人吗?”...跟美女搭讪。

老不正经的...完了,对视上了!

在酒吧里浑水摸鱼想找点晚饭吃的罗宾推开酒吧门,一溜烟,跑掉了。因为镇上经常有穷人到酒吧或是餐馆找吃的,况且是小孩子,也没有引起太大的注意。

“啊...算了,小姐再见,这酒就算我请了。”库赞掏出酒钱,放在木桌上,还添了点小费,接着又去吧台要了份便当,“不要酒,要牛奶。”,最后提着便当,路过原来座位时,顺手拿起椅背上的外套,猫着腰走出酒吧。

“啊拉拉拉拉,跑到哪去了...”


怎么又遇见他了?不过看起来他这次也不像是来抓她的样子。

但罗宾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恐惧,想起了他那天的话,“我不是你的同伙,而且一旦你犯事,就会马上出面逮捕你的敌人。”她越跑越快,隐约听见自己胸腔里心脏剧烈跳动发出的声响。“千万不要被追上...”

路边转角有一条漆黑的小巷,罗宾钻了进去,后背紧贴墙壁,放松似的呼了口气,身体顺着墙壁滑了下来,坐在地上,双手环抱住双膝,头也埋在膝盖里,刚才跑了一路出了许多汗,加之过度紧张,晚风拂过,她的身体轻轻地颤抖。

“阿嚏!”

打喷嚏时,余光看到巷口暗了下来,她心想,不好!

照进巷子的月光被一个高大的身影挡住,月光给这个身影镀了圈银边,她知道,这个人是库赞!她不敢说话,尽量把自己缩的再小些...他就停在那里,也没有说话...气氛降至冰点,罗宾感觉更冷了...

“啊...找到了...”

库赞蹲下,将手中的购物袋放在巷口,往巷子里一瞥,那个小小的女孩瞪大了眼睛看着他,“我进不去,也不会有下次了...”


月光又照进巷子里,他走了。巷口的购物袋的影子被月光拉的老长,罗宾尽量控制自己不再颤抖,扶着墙走到巷子口,有些戒备地看了看道路两旁,一个人影都没有,这才将购物袋先拿进巷子里,再蹑手蹑脚地打开购物袋。

里面有两个袋子,她打开其中一个,食物的香气扑面而来,被他拿着的购物袋是冷的,里面的食物仍是温热的,还有一杯热牛奶;另一个袋子很轻,罗宾打开另一个袋子,发现里面是几件女孩子的衣服,有连衣裙,T恤,短裤...等等,这是什么?罗宾两只手揪着两条细带,拎出最底下的一件特别小的不太像衣服的衣服...这...这貌似是...罗宾的脸红到了耳朵根。

“小女孩也要长大了啊...”库赞在海上骑着自行车,进入了夜幕...





PS:这个系列可能要更的慢一些了,最近又开了个新坑“你被绑架时系列(海贼乙女向)”,打算去再开个新坑“鹰佩的古堡日常系列”

评论(9)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